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如廁練習

2011100314:10

安安大概快一歲半時我就買了小朋友的馬桶預備

因為看書說1.5-2歲時可以開始教導小朋友坐馬桶上廁所

而且又正直夏天

但是我也不是很積極

只是跟安安說如果要ㄣㄣ時記得找「馬桶寶寶」

就這樣給他坐了幾次(不過還是穿著褲褲包尿布)

有時後他真的會突然指著馬桶說他要ㄣㄣ

不過通常都是亂指!

 

媽媽說趁著夏天快點敎比較方便

但是我ㄧ想到事後要處理那些便便

加上安安這麼黏人

想到都懶

還是大到尿布上好了

這個錢我願意繼續花

 

不過前幾天我又回到桃園

媽媽竟然買了一個「傳統型馬桶」

一看就覺得超熟悉的

因為小時候家裡也有

那天看到安安的表情

~~有像要上廁所的樣子

於是就把他褲子脫了  尿布也拿掉

沒想到!他真的大在馬桶裡面了

太感人了!!第一次成功了!!

安安看我誇張的讚美表情

他自己也很得意

(大便也能這麼高興

後來幾天竟然又成功幾次

好在還來得及大在馬桶裡

 

不過昨天回台北後又練習了一次

這次有點來不及

褲子脫了就大出來了

還掉在腳指頭一下….

嗚嗚嗚~~~我最怕髒了

 

今天早上就厲害了

本來我看他有點想上廁所的樣子

但是媽媽先來

我先大給他看   哈哈哈(這篇比較不衛生  希望你沒吃東西)

沒想到結束後我也把他放在馬桶上

撲通~他竟然大出來了

而且還是在大人的馬桶上  耶耶耶!

每一次成功後都要大大鼓勵他!

 

現在進入冬天

其實要訓練真不容易

因為脫褲子怕冷倒

但是趁勝追擊  還得繼續練習

只是我真的很討厭髒

大完後的清理  恐怖勒

安安你就技術好一點

千萬不要大在褲子上

你這麼黏我  媽媽沒時間洗褲子喔!

 

最後給大家看看我買的馬桶Combi牌子

(中間那個安安坐的「椅子」)

一個要價1100

但是坐了N次沒有成功過

可能沒脫褲子

可是媽媽買的傳統型馬桶

雖然醜了點  但是一個才70

好用  也算好沖洗

我推薦買這個就很好用了

因為Combi的那個

最後的下場變成安安的玩具

很貴的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