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初為人父母』第四課

2009111716:34

第四課的主題為『如何與幼兒建立愛的關係』

我自己的筆記重點和學習如下:
(1) 人的受造(天父的創造)其實本性就需要愛:所以每個人最深的渴慕就是需要愛
(2) 孩子在小時候得到足夠的愛,未來才有安全感和信任感
(3) 不要給孩子不適時的東西

我最近在看『親密育兒百科』這套書時也有很大的收穫:
(1) 餵母奶:餵母奶的方式、多久都有很大的影響
(2) 抱孩子:我發現我真的要有心理準備在孩子很小的時候,我打算『常常』把他揹在身上或是抱著他到處跑,雖然這個觀念讓很多人覺得這樣對孩子不好,大人也會很辛苦,可是就那本書孩子需要『愛』的緣故,其實這樣做對孩子和大人是好的。

等孩子生出來後,我就要來給他試驗一下,到時候孩子長大了,我肩膀的力量和手上的肌肉應該可以證明一切,哈哈哈~~~~
我要成為無尾熊媽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