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2007-11-21 張太太

2007112113:59


上週六晚上
教會服務台來了一位張太太
那時候一樓正在進行雙語團契
他問我 他們在做什麼
我起先心裡還有點不太耐煩
因為不知道他要做什麼
後來我才知道
原來他想問:基督教的作法 面對祭祖 究竟拿不拿香?
我跟她分享了後
才知道原來他的先生今年四月過世
之前他曾經是一個基督徒
但是後來也算離開教會
偶而也到廟裡拜拜
但是過世前兩個月
突然跟他說 他要用基督教的儀式辦後事
但是這位張太太本身並不是基督徒
所以今天來就是想問問
究竟面對先生未來的忌日要如何做才好

在談話中
張太太表示過去因為一些不好的經驗
所以對基督教基本上是不太認同的
但是 慢慢的跟她分享後
我發現他的心開始敞開
說到他現在身體上的病痛
他也願意讓我為他禱告
所以我就拿起教會的法寶:滿福寶
為他做醫治的禱告
他也願意開口一起讀
真是感謝主

禱告完後
我發現他的眼框好像有點泛紅
我還以為自己是多想
就跟他說 我再為你祝福禱告一下好嗎
於是我們到了一個比較安靜的角落
我再次為他祝福
禱告完後 我發現她哭了
並且開始分享
他很想念他的先生
以及這段時間的感受
上帝讓我發現這位張太太的需要
於是也讓我知道該如何安慰他

我覺得上帝真是奇妙
先讓他先生在生前決定用基督教的儀式
然後願意再次回到上帝的面前
並且在死後
感動他的太太來到教會尋求一些幫助
並且可以有機會接觸福音
我想上帝的心意
是要讓這段夫妻
即便在世上肉體的分離
可是有一天 他們可以在天上相見

但願還能再次遇到張太太
讓他可以接觸到上帝的愛
讓他知道 盡在咫尺
有一棟建築物
充滿上帝的愛和憐憫
隨時歡迎他進來體會

感謝上帝在這樣的星期六晚上
讓我接觸到他
並且有機會可以與他分享福音
每一次分享福音後
總有滿滿的喜樂

每一次分享福音後
我真的發現在這個世界上
真的很多人都需要上帝
需要上帝的愛 和醫治
這樣讓我覺得
可以在教會上班
可以接觸這些人
工作起來就覺得很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