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管教

2011090419:49

不曉得是不是每個小孩過了一歲多以後就開始很有自己的意見
甚至有更多的情緒
 
安安一歲半了
我覺得需要對他有些適當的管教
甚至處罰~~~
只是初為人母的我
實在是經驗不足
 
不過最近真的需要認真嚴格執行
 
這兩天因為餵食的問題
讓他哭了不少
不想吃 或是很有自己意見堅持喝奶不吃飯
結果唉了好久 哭得很慘
但是沒辦法
為了堅持一些原則
不讓他隨心所欲想怎樣就怎樣
我只好忍著讓他哭
 
今天中午又上演一場~~~
後來哭累了 睡了
醒來後把飯吃了
 
其實看著他哭這麼慘
我真的很不忍心
也很想心軟
隨他意 只要他安靜下來
但是常常都這樣不是辦法
我必須拿起是他媽媽的權柄
讓他知道他不是想怎樣就能怎樣
但是這個堅持 好難
 
但是堅持 是為了他好
希望讓他養成好的習慣
不是甚麼事用哭鬧就行
 
媽媽把安安抱出房間
聽著安安在外面繼續哭
其實我也很難過
自己也很想流淚
 
原來上帝也是這樣愛我
有時候不是上帝把我放在苦難中不搭救我
而是他要我在這當中學習一些事情
直到我學到功課
對我人生有益
 
當了媽媽後
更多體會上帝的角色
以及上帝的管教和愛
我知道要學習順服
 
主ㄚ 安安是你所賜的孩子
你也一定願意賜下智慧讓我知道管教他
成為一個好孩子 你所喜悅的
請你幫助我

趁有指望,管教你的兒子;你的心不可任他死亡。(箴言19:18) 
管教你的兒子,他就使你得安息,也必使你心裏喜樂。(箴言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