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要看電視嗎?

2011100514:26

到底要給孩子看電視嗎?!

 

打從以前還沒孩子時

我真的是決定不要給孩子看電視

怕他迷上電視

也怕他不專心  缺乏創造力

但是有了孩子後

慢慢覺得  其實我可以接受孩子看一點點電視

 

等到安安一歲後

因為訂閱巧虎DVD

安安很喜歡看

幾乎每天都會看上一次(大約20分鐘)

而且對於媽媽而言

安安可以乖乖安靜一下

我也能專心做點事情

 

但是等幾個月後

我發現…..

從安安看一次

到我因為想做事情不知覺讓他一天看了2

而且安安一看完還要求要在看

我就發覺事情不妙

 

那天和同學吃飯

聽到他把孩子送到森林小學

平常都不看電視的

但是只要看了一次就大大影響專心力

加上後來另外一個媽媽的分享

我就斷然決定不讓安安看DVD

 

就這樣做了11……

安安不會像之前指著電視說要看

 

平時白天我真的不開電視

晚上偶而宏恩看一下大人節目

不過安安通常也睡了

這段時間很感恩的是

我本來想說不讓他看那我要做事情就難了

沒想到這幾天我在忙的時候

安安竟然可以自己玩一下下

讓我可以作點事情

實在是太神奇了!

 

昨天帶安安去郵局領新的巧虎月刊

我本來擔心他會要求看DVD

沒想到他根本沒發現

我就讓他看書 CD他也很開心

希望能繼續維持啦

 

至於未來

僅可能我還是希望少看電視比較好

不過如果有限制  或是選擇好的節目

大人可以陪同看

我想還是可以的



你看安安坐在餐椅上吃點心
其實他正在專心看著電視呢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