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紀錄安安

2016100522:37
安的聯絡簿.....
每天都要說故事  還有談心  還有作家事勾選
所以我讓他每天做些簡單家事   大概就是換垃圾袋  收衣服  摺衣服  或是擦桌子  選其中一樣    都是簡單的


然後每天帶牠去公園  伊方面讓他可以運動  增加體能  還有就是眼睛可以休息  看看遠處  比較不會近視
要安安穿上這樣  他挨了很久  說衣服難看  褲子很醜 







上個月要安安和我一起學對發票  沒想到安安中了一張200元  我說給他50元存起來



帶安安作海苔飯糰  他自己做了也吃了兩個






因為這學期已經學了2/3樣才藝  基本我是覺得同時間上2樣就好
但是英文又很重要  可是也很貴  所以我就買了教材  先自己教些簡單的單字和句型
不過主要我都是希望他能對英文不陌生  然後不要對英文反感  可以覺得英文有趣
於是下午他如果寫完功課有時間  我就會簡單教一點



學校已經開始教英文字母  我就教些簡單的單字  和句型
也許下學期最快才會讓他開始學英文
但是說真的  外面的英文補習班  有可能學很久  也沒有學得很好
我覺得英文不是學得好不好  而是可以用出來  可以聽  可以說  而不是為考試






安因為已經會大部分拼音  所以現在會自己去拿書自己念
也好  多練習總是會進步  而且他還滿愛看書的
像我今天跟他看地圖 跟他說一些國家的位置  或是以前教他認國旗  都是希望他對地理可以有些概念
進而又提到歷史  我就跟他說  其實我教她的聖經故事  就是在說以色列的歷史  他對這些看起來都覺得新鮮有趣也想學習
希望他能繼續對一些事務充滿好奇   就像他現在說  他覺得上學還滿好玩的
我說你會常看錶  怎麼還沒下課嗎?  他說  他是覺得怎麼這麼快就下課了  哈哈哈
總之  希望他能有好的態度  好的學習......



補充前陣子安在洗澡時問了我一個神學問題
為什麼上帝這麼壞  自己不釘十字架  要他兒子釘
我真的聽完當場不知道怎麼回答  但是好想笑  因為小孩就是這樣直接
那天在教會遇到楊哥  順便問他  可惜他搭電梯離開  不過他也笑了!!
希望哪天我能給他一個好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