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愛看書

2011100415:54

下午等安安睡午覺時

有一幕真的很感動....

就是

安安自己拿著書一本一本翻

也不會來打擾正在「假裝睡覺」的我!

 

安安現在1歲七個多月

我覺得他應該是還蠻愛看書的

感人喔這可是我打從他2個多月開始辛苦來的結果

 

記得安安從23個多月開始

雖然他可能還看不到彩色畫面

但是那時候他早上起來喝完奶後

我就讓他半躺在椅子上

開始「說書」、「翻書」給他聽

那時候很像神經病

因為安安沒有太多反應

頂多是眼神偶而跟著翻書動了一下

就這樣他很小的時候我就一直翻書給他聽

從鮮豔的圖案開始

然後加點文字

到現在可以簡單的故事

 

可能是從小這樣跟書培養好的關係

安安基本上不太會撕書

我常常跟他說「安安去拿一本書來  媽媽說給你聽」

於是呢  就這樣我一直說一直說

幾乎很多書我都說過100遍以上了!

說到我都快會背了

所以我偶而就會去買新書

增加『我的』新鮮感!

 

今天中午我忙著用午餐

安安跑來廚房找我

我跟他說媽媽在忙

你自己去客廳玩好不好

後來安安真的跑去客廳

我發現怎麼都沒聲音

跑去查看一下

看到安安自己在沙發上看書

眼淚都快飆下來….

他竟然可以自己玩一下  不要一直黏我!

太感人了  所以要記錄下來一下

 

未來  希望我能繼續有耐心說故事給他聽

讓安安能養成喜歡讀書的習慣

那這一切付出的代價就非常值得了!


4個月時有模有樣好像在看書



自己去他的小書櫃拿書



安安你在看什麼
以後想當醫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