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給你的第156封信........

2001081514:26

 

我已經在這間空空蕩蕩的屋子裡
給你寫這封我從美國發出的第156篇日記
是第156篇
也是從美國發出最後倒數的幾封信了…..
同樣是給你寫信
卻有著這麼多複雜的心情
早就知道會有這麼一天
但是真正來臨時
我才知道…我才知道會有這麼多的感傷….

 
我很不想表示這樣的心情
卻也難掩飾住傷心的情緒
有時候  我很難相信我現在正在美國
有時候  我更難相信…我即將離開這裡…..

 
美國和我應該有很深的淵源
他是我國中以來最喜歡的國家
也是我一直響往的地方
只是盼著這麼多年
在我26歲時…..終於來到了這個地方
而且一待就是半年
這半年留給我很多美好的回憶
我從來沒有後悔過
辭掉了工作 來到這裡
也許有一天我再回頭看  這半年就彷彿一場夢一樣
但是他也永遠會是我心中無法忘懷的美夢….

 
我記得第一天到紐約
那時候我和姊姊從飛機上看著整個紐約的夜景
頓時 真的很難相信
我已經到紐約了….
紐約聽起來很熟悉
但是每個人卻對他有著不同的印象
相信我…紐約是美好的 是豐富的 是直得來的

 
你應該來看看從帝國大廈望下去的整個曼哈段夜景
你才可以感受那種燈光 繁華 震撼的感覺
你也應該來看看自由女神 看華爾街股市交易的情形
看看這兒的中央公園 中央車站和時代廣場
走走第五大道 和多到數不清的博物館
你應該享受一下在紐約街頭喝下午茶的時光
你也該逛逛屬於年輕人的SOHO區
你更應該到百老匯看看這裡上映的劇碼
以及屬於不同特色的區域……
紐約 紐約 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棒!!!

 
除了紐約是我最印象深刻的之外
我還記得去華盛頓 去白宮 去國會大廈
我還去賓州費城 去紐澤西
去那個聽起來很好聽的波士頓
那個我說不怎麼樣的哈佛大學
去羅德島州 去康州的耶魯大學…加拿大……
還有我住了三個月多月的Rochester
好多好多都紀錄在我給你的日記中
也為我這半年來多增加了好多的回憶
如今我就要離開這了
離開這兒認識的朋友
我心中有好多的不捨….
終於還是得跟這個地方說再見了
說”再見”就代表有一天我還會回到這個地方
有一天吧 我想 我一定會再回來這個地方
再回來看看這裡的朋友
尤其是Jim他們….

 
在要結束這趟旅遊前
我只是想再跟你們說
在我這半年來發出的100多封信中
除了想維繫原先的友誼和感情之外
你就知道雖然我身在美國
卻也是天天想念你
日記並非只想表達我在這的生活
更希望你能從字裡行間中發現 認識更多的我
也許…我和你想像中 認知中的並不一樣!!!

 
好吧 就先這樣了
晚上回來…再跟你說說我在Rochester倒數第二天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