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變化

2010082410:43

打從安安出生後

他的作息時間常常一段時間一段時間在變

 

出生1-2個月:

他大概就是吃   吃完就會睡個3-4小時

然後起來再吃  再玩  再睡

那個階段有個好處

就是每次安安睡  就知道他可以睡好一會

我可以自由作點事情或是休息

 

出生2個月多至3個半月:

這段時間最辛苦

因為安安還不懂日夜

所以  睡的時間很不一定

有時很長  有時很短

最慘的是有好幾次晚上一整夜都不睡

真的好累好累

 

所以在安安三個半月前

因為作息關係  常常我都不知道每天晚上幾點可以睡覺

想起來真的很可怕

 

出生3個半月至5個半月:

3個半月後安安總算都睡過夜了

這段時間最幸福

安安每天晚上大概11點多就睡了

早上10點多才會起來

中間只要餵他一次奶

所以在他還沒醒來前

我真的可以做很多事情呢

 

出生快6個月後:

就是過去這段時間到現在(6個多月)

又是他作息從新調整的時候

因為安安太喜歡趴睡了(自從會翻身後  他喜歡仰睡)

不過仰睡睡眠狀況就比較不安穩 

晚上大概會變成12點甚至1點才進入真正的晚間睡眠

有時好一點11點多後就睡穩了

可是呢  早上也早起了

大概89點就會醒來

 

嗚嗚嗚  過去的好日子又改變了

 

 

然而白天  安安大概就是醒來後的1.5-2小時候

 

又會再睡一覺

 

但是能睡多久  就很不一定了

 

大概10分鐘至2小時都很有可能

 

 

帶孩子真的需要放下很多計劃和完美主義

一段時間時間表就會改變

我也常常需要再次調整

或許這也是神讓我學習的功課

『放下』!

 

求神改變我常常愛計畫的習慣

這種習慣還真討厭

也變成重擔

主阿  我需要有輕鬆的心情帶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