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Upper West Of Mahattan......

2001041415:11

 

我們今天主要去的地方是曼哈頓的上西區
所以ㄋ
又有新地方可介紹給你知道了......

 
首先是先去一個叫"Riverside"的教堂
那個教堂蠻高的
看起來也蠻有歷史了
延著它附近的河岸走
是一個散步的好地方
而對面ㄋ 就是紐澤西了
其實上西區已經離"哈林區"相當接近了
不過那是一個危險的地方
我們還不敢冒險走過去
接著我們往"哥倫比亞大學"上的Broadway走
會經過一家有名的餐廳"Tom's Restaurant"
它之所以有名是因為美國長紅老影集:歡樂單身派對
常常在這拍攝
既然有名
那就進去吃一下嘍....

 
唉 但是要吃什麼ㄋ
每次點餐
就好樣考一次英文小考一樣
緊張的要命
菜還沒送上來就滿身大汗了
唉 真是自找罪受!
怎麼說ㄋ
我始終覺得在美國講英文
點餐就是一門學問了
常常是不知道該怎麼點才會點到自己想吃的那種
可能英文看的懂了
但是ㄋ 它到底長什麼樣ㄋ
很麻煩的
看別人吃的都好好吃ㄛ
可是ㄛ 我點出來都不是那個樣子
唉呀 很無奈的啦
像今天中午就是這樣
那個死胖女人服務生
根本是欺負人
我們跟他說要點什麼
他還在那囉哩巴唆半天
害我們好緊張
真不知誰是客人ㄋ
只好隨便點了
反正經過一陣混亂後
死胖子終於走了
但是ㄋ 我們究竟點了什麼還一頭霧水ㄋ
這"真的"跟我們英文好不好一點都沒關係ㄛ
哼 怪就怪他沒耐心!!
不過那家東西真的還不錯吃
生意也真的很好

 
後來延著Broadway走
那一帶是個小商圈
我們就隨便逛逛了
再來又要介紹一家餐廳了
你們都看過You've Got Mail(電子情書)這部電影吧
還記不記得湯姆漢克斯和梅格萊恩是一對網友
他們在後來終於約出來在一家咖啡廳見面 記得嗎
沒錯 今天就是去找了這家店
打算下星期和朋友來這喝個下午茶
這家叫"Cafe Lalo"的咖啡廳
從外面看起來非常耀眼
空間並不大
但是卻很溫馨美麗
消費也還好
所以下星期我一定要再來一次

 
接著又去的是:林肯中心
之所以要來這ㄋ
是因為它是全世界最大的藝術會場
而且也是表演藝術的重要舞台
這和百老匯的表演截然不同
是比較正式的
像是歌劇 芭蕾舞 交響樂 很多著名的表演
都會在這演出
所以既然來到這
就讓我們看看有什麼演出
經過研究後決定選一部最近有名的"LU LU"歌劇
下星期一晚上就來聽了
為了看這個正式表演
我大概得去中國城挑一件旗袍了
嗯...還有那個誰ㄚ
再把我壓在床下的繡花鞋給寄過來!

 
離開後經過的是"中央公園"
很久沒聽我介紹了吧
今天去那是給那些小花 小草 樹兒加油的
因為我再一個月就要離開NYC再回羅側思特
所以ㄋ
為了看到"夏天"的中央公園
我得來這看它們長的情形了
很好 大家都有努力長
都發新芽了
加油 加油ㄛ
今天天氣好 加上遇到他們的假期
好熱鬧ㄛ
真的有些夏天的感覺了
而後又去逛玩具店(FAO Schwarz)
那是我從小到大去過最棒的玩具店了
真的很棒ㄛ

 
再來又是去一個新地方:羅斯福島
很少觀光客能像我那麼閒逛到那裡去
書上也不介紹的
但是ㄋ 我就喜歡新鮮嘛
看看那裡到底是長怎樣
羅斯福島其實就在曼哈頓和皇后區中間的一個小小島
島上並沒有什麼特別的
到是經由一位警察介紹
我們去搭了那裡的纜車
直接坐回曼哈頓
路途上還可以遙望曼哈頓的景色
馬馬虎虎啦
就學一個經驗嘍.....

 
好了 今天看不到我的照片也要有好心情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