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安安 4Y11M

2015011409:49

紀錄一下有關安安~~~~

帶著兩個孩子出門買東西,住在五樓的公寓,要背ㄧ個,帶ㄧ個,還要手上拿東西爬樓時,實在是一種挑戰! 但安幫我提了那兩袋衛生紙上樓,當他回頭看著我笑時,好多回憶湧上心頭.....
記得才不久前,我也是這樣背他上樓,或是抱他上樓,如果手上又提重物時,上到五樓都有種快斷氣的感覺,隨著安安長大,牽著他的手慢慢上樓,一直到他自己上樓,如今,看著他已經可以幫忙提東西時,今天他那回頭的ㄧ笑,讓我幾乎想流下甜蜜的眼淚!
這五樓的階梯,雖然辛苦,但是卻有許多酸甜苦辣的回憶,不久的將來,當我搬到有電梯的公寓時,那些迴盪在樓梯間的聲音 "安安,快ㄧ點,快ㄧ點! " 會是我難忘的日子!


昨晚安發現白天帶去教會媽媽小組的Hello Kitty 不見了,他急的快哭出來,後來他把房間門關上,我問安要作什麼? 他說: 我要禱告ㄧ下。
睡前,我問: 你剛禱告什麼? 安說: 禱告希望能找到他的玩具,還有爸媽不要罵我!
聽完真心酸,肯定是我平時還滿兇的。
不過感謝主,今天真的透過天使找到了! 又讓安經歷一次禱告的大能!

帶安上主日學,問他:.你們都在做什麼?
安說: 玩玩具,唱詩歌,故事,和上帝說話,ㄔ點心...
那你最喜歡什麼? 我問, 安說: ㄔ點心!
那ㄔ完還能再要嗎?
安說,可以,老師會問: one or two?⋯⋯
安說: 我就跟老師說: one, 接著他笑著跟我說,其實他想要說two! 但是他不好意思。


忍不住把和小孩很平常的對話紀錄下來,深怕有一天就忘了這些。
 






安安從小就是黏  黏到應該很能找到比他更黏的小孩
好在四歲過後安安好多了  至少有人找他出去走走  買點東西  他願意跟我分開一下
但是過去那幾年辛苦的無尾熊日子  卻也奠定了我們深厚的情感
安安就是要媽媽

我跟他說  媽媽也不希望你這麼快長大  因為等長大後你就不會這麼要媽媽了
朋友約你時  你就跟朋友出去了
安安說  不會啦  我會跟他約改天

前陣子因為看龍龍與忠狗  安安也開始問有關死的問題
他問我  媽媽  你會很快死嗎  我說不知道  但是希望不要這麼快
其實每一次安安要問這問題時  都是很怕我離開  他總是希望我不要這麼快死
更小時  他會說  我們一起死  總之  他就是希望一直跟我在一起~~~~~~~~

雖然過去黏的日子很辛苦  但是如果女兒能跟我這麼親  我想也就苦過來了
希望一直到長大  他都這樣要媽媽啊!!

只是現在因為有信信 常常需要顧他  尤其以前總是陪安安入睡  現在都要哄弟弟
安安就會說  我先睡  等弟弟睡後你在叫起我  我想跟你聊天
因為安安很喜歡睡前和我聊天

感謝主  給我一個很貼心的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