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米勒畫展

2008090310:52

本來上上星期就要和家人一起去看米勒畫展
但是 人實在太多了
以當時的隊伍聽說『至少』還要排個『1.5小時』
而且是在『太陽底下排隊』
非常的恐怖….
所以才排個一下子 只好放棄

後來聽說因為開學後
人會比較少
加上展期已經即將結束
所以只好再試一次看看

所以星期一那天和姊姊在早上8點前就已經到了歷史博物館
但是沒想到隊伍已經排的很長了
也是非常恐怖
不過還好只排了不到30分鐘
就進入展場了


買票是另外再排,也是很長


這是買的門票


進場後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要看這兩圖畫
『晚禱』

因為是基督徒
所以對於有關『禱告』就特別有感覺
看了說明後 才知道這幅畫的後面
米勒有畫上教堂呢
當時的人在田裡工作
到了黃昏的時候
聽到了從教會傳來的鐘聲
就會停下工作 開始禱告…
真是很美的畫面

不過這幅畫實際上並不是很大
而且色彩上比平時看的再暗一點

再來 當然就是這幅非常有名的:『拾穗』
這幅畫在我家餐桌上 也是有一小幅呢
是當初結婚的禮物之一

這幅畫就比較大一點了
也很多人在看
難怪有一個朋友說 他去看了米勒了
也看到很多小朋友的頭
哈哈哈 人太多!

另外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這幅
『格賀維勒的教堂』

呵呵 也是跟『教會』有關的
我發現當時的路面真的好像很多泥巴地
不像現在的地面
而且當我在看這幅畫時
我突然感覺到
米勒在100多年前畫下這幅畫時
當時上帝也在場
也陪他畫下這幅畫
這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因為上帝就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
所以 現在在 當時米勒的時代 上帝當然也一樣在了!
很有趣的感受!

想起那時的年代
人們的生活雖然不是很先進
但是也感受到那時候生活的簡單
還有單純…

他們在田裡工作的時候
可能也不會想到
有什麼網路可以上網
也看不到什麼部落格吧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