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信信演說稿 我最喜歡的故事

2023111512:09
這學期信信又要參加演說比賽了
請安安幫他寫一下

這是安安的版本~~~

我最喜歡的故事

小時候,躺在母親溫暖的懷裡,聽她用那溫柔的嗓音,念著一個個充滿樂趣與啟示,百聽不厭的睡前故事,想必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

而一個好的故事,就像是打開另一個世界的奇異鑰匙,隨著故事的主角,經歷特別的體驗,並從中獲得深刻的道理和知識,讓我們沉浸在那令人流連忘返的書中世界之餘,也更加的充實自我。

我最喜歡的故事並非非常有名,但它卻是歷史的結晶,它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所羅門王的故事。從小就熱愛書本的我,總是反覆地要求母親念給我那一本本已被我翻爛了的書。在其之中,歷史故事是我的最愛,由於身在基督教家庭的關係,對於以色列的歷史、聖經裡的故事,可說是到背如流。而偉大的所羅門王便是我最喜歡的故事,這位輝煌時代的君主,不但是造成以色列分裂的起源,更是締造了無人可媲美的種種事蹟。這位歷史人物,可說是以色列歷史重要的分水嶺:

「所羅門王身於皇室家族,他的父親便是鼎鼎大名的大衛王。他的父親是開創『黃金時代』的先鋒,戰機無數,但連他的父親,也不能與他相比。所羅門年輕時,他做了一個不得了的夢,夢中上帝問他說:『所羅門,你想要甚麼我都賜給你。』但所羅門並不要那些財富或壽命,他只求上帝的智慧。聖經裡紀載了一個故事: 兩位新生兒的母親帶著一名男嬰來到所羅門王面前,請求所羅門王裁決誰才是這個孩子的真正的母親。有一位母親的孩子在一個晚上死去了,但這兩位母親都聲稱健在的孩子是自己的。所羅門王便不動聲色地下令將活著的孩子劈為兩半,男孩真正的母親這時便痛哭失聲的表示她願意放棄這個孩子,而另一位則幸災樂禍地站在旁邊。所羅門王一看便將孩子還給了願意放棄孩子的婦人。』從這個故事就可以看出所羅門的智慧是如何的非凡,甚至連示巴女王都前來朝聖。但就如所有的君王一樣,人在最巔峰之際,總會落入谷底,他因著妻妾們,離棄了賜於他一切的上帝,轉為信靠其他偶像,而這樣的墮落也造成了國家的衰敗。』」

曾是全世界的強國君主;曾是繁華時代的建造者;曾是備受羨慕的偉人,但這一切卻從他離棄上帝後化為泡沫。雖然故事的結局令人唏噓,但所羅門得到這些結果的原因都是因為他離棄了賜予他智慧的上帝,當他便得驕傲自大時,他也忘記了自己的初衷,他忘記了賜給他智慧的上帝,最終導致滅亡。

有時候我們也可能像他一樣,當自己成功時,卻忘記了那位一直幫助自己的父母、老師或朋友,這樣的我們,就像被驕傲蒙蔽雙眼的盲人,擁有了再多,卻無法懂得感謝他人,成為古人所說的「驕者必敗」的例子。所羅門的故事,教會了我「懂得感謝的人成為成功者;而忘恩負義的人最終只能嘗到失敗的苦果。」的道理。

「書中自有黃金屋」,閱讀古人的結晶,能讓我們在成長的路途中吸取他們的教訓,避免重蹈覆撤,並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並靠著閱讀自己喜歡的故事,來整理自己的情緒,以更好的自己面對生活中的各種難關。

但我看完覺得太作文了  可能不是很合適四年級演說
所以宏恩又用他的文章   在ChatGPT 做些修改
然後我在看完一次  把它整合  改成再來這個版本  發給老師

 

我最喜歡的故事

大家好!我今天要演講的主題是: 我最喜歡的故事。

你們還記得小時候躺在床上,聽媽媽說故事的時光嗎?我就有這樣的回憶! 媽媽總是用她溫柔的聲音給我講一個又一個好聽的故事,讓我在睡前的夢境裡遨遊。這些故事就像是打開一扇門,帶我進入了一個又一個新奇的世界。而在這些故事中,我最喜歡的是一個所羅門國王的故事。

首先,我們來認識一下所羅門王。所羅門是以色列的國王,當他還很年輕的時候,就成為了國王。有一天晚上,上帝在他的夢中出現,問他想要什麼禮物。你們猜猜,所羅門王求了什麼?金子、鑽石,或者是成為最強大的國王?不,所羅門王沒有求這些。他求的是智慧。他希望能夠公正地治理他的國家,做一個好國王。 上帝聽到這個請求後非常高興。因為所羅門沒有貪求財富或權力,而是選擇了智慧。所以,上帝不僅賜給了他智慧,還給了他富有和榮耀。

有一天,兩位婦女帶著一個嬰兒來到所羅門王面前,她們爭論這個孩子是自己的。這可難倒了所羅門王,他該怎麼辦呢?他需要找出誰是真正的母親。

所羅門王想出了一個非常聰明的辦法。他命令士兵把孩子劈成兩半,一半給這個婦人,一半給那個婦人。聽到這個命令,真正的母親急著哭了起來。她說:“請不要傷害孩子,讓另外一個婦人帶走吧!”。所羅門王聽後,立刻知道哪位才是真正的母親,就把孩子歸還了她。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智慧不僅是知識,還是在困難時刻做出正確決策的能力。所羅門王的故事教會我們,智慧、善良和謙遜比任何財富和權力都重要。所羅門王不僅僅是一位擁有權力的國王,他更是一位有智慧、有愛心和公正的領導者,並且因著理解和同情,做出最有智慧的決定。

「書中自有黃金屋」,透過閱讀這些古老的故事,我們可以學到很多重要的道理。這些故事不僅讓我們快樂,還教會我們如何成為更好的人,怎樣面對生活中的困難。謝謝大家聽我講完這個故事。希望我們能像所羅門王一樣,成為一個有智慧和善良的人,用它來引導我們的生活。謝謝大家!

 

信信加油啦 希望你演說比賽順利!!!!

後來因為怕字數不夠  我又把它改成最終版~~~
把故事內容參照其他聖經白話一點的版本 再加入內容~~~

我最喜歡的故事

大家好!我今天要演講的主題是: 我最喜歡的故事。我最喜歡的故事。

你們還記得小時候躺在床上,聽媽媽說故事的時光嗎?我就有這樣的回憶! 媽媽總是用她溫柔的聲音給我講一個又一個好聽的故事,讓我在睡前的夢境裡遨遊。這些故事就像是打開一扇門,帶我進入了一個又一個新奇的世界。而在這些故事中,我最喜歡的是一個所羅門國王的故事。

首先,我們來認識一下所羅門王。所羅門是以色列的國王,當他還很年輕的時候,就成為了國王。有一天晚上,上帝在他的夢中出現,問他 : 你想要甚麼?儘管向我求。你們猜猜,所羅門王求了什麼?金子、鑽石,或者是成為最強大的國王?不,所羅門王沒有求這些。他求的是智慧。因為他希望能夠公正地治理他的國家,做一個好國王。 上帝聽到這個請求後非常高興。所羅門沒有貪求財富或權力,而是選擇了智慧。所以,上帝不僅賜給了他智慧,還給了他富有和榮耀。

有一天,有兩位婦女帶著一個嬰兒來到所羅門王面前告狀,其中一個說:「王啊,我跟這個婦人同住,我生了一個男孩,三天後,她也生了一個男孩。我們住在一起,除了我們二個人,屋裡沒有別人。 一天晚上,她不小心壓死了自己的孩子,半夜的時候,趁著我熟睡時抱走了我身邊的孩子,放在她懷中,把她的死孩子放在我懷中。天快亮的時候,我起來給孩子餵奶,發現孩子死了。後來我仔細察看孩子,發現孩子不是我生的。」 另一個婦人說:「不對!活的孩子是我的,死掉的孩子才是你的。」第一個女人說:「不對!死孩子是你的,活孩子才是我的。」兩個婦人就在所羅門王面前爭吵起來。 所羅門王聽到二個人都說活孩子是自己的,死孩子是對方的, 她們爭論這個孩子是自己的。這可難倒了所羅門王,他該怎麼辦呢?他需要找出誰才是真正的母親。

所羅門王想出了一個非常聰明的辦法。他命令士兵把孩子劈成兩半,一半給這個婦人,一半給那個婦人。聽到這個命令,真正的母親急著哭了起來。她說:“請不要傷害孩子,讓另外一個婦人帶走吧!”。所羅門王聽後,立刻知道哪位才是真正的母親,就把孩子歸還了她。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智慧不僅是知識,還是在困難時刻做出正確決策的能力。所羅門王的故事教會我們,智慧、善良和謙遜比任何財富和權力都重要。所羅門王不僅僅是一位擁有權力的國王,他更是一位有智慧、有愛心和公正的領導者,並且因著理解和同情,做出最有智慧的決定。

「書中自有黃金屋」,透過閱讀這些古老的故事,我們可以學到很多重要的道理。這些故事不僅讓我們快樂,還教會我們如何成為更好的人,怎樣面對生活中的困難。謝謝大家聽我講完這個故事。希望我們能像所羅門王一樣,成為一個有智慧和善良的人,用它來引導我們的生活。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