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2005-08-18 實在是太巧了!!

2005081822:51

實在是很不可思議這樣三番兩次遇見他…..

認識惠鈞是我3年多前在舊金山要轉機到紐約的時候遇見到他的
當時我們正要登機 惠鈞排在我前面
他身邊的阿姨 聽說是他朋友的媽媽
然後也是因為都是從「台灣」來的
又這麼巧買到同樣的優惠機票
於是我就這樣認識他…..

從舊金山到紐約大概要飛6個小時
其實算不短的時間
好在我竟然就是坐在惠鈞的旁邊
也讓我不是孤單一個人…

惠鈞準備和阿姨到紐約玩個2星期
但是竟然都沒有什麼準備計劃
我這雞婆的導遊…..在飛機上就開始把我所認識的紐約嘰哩呱啦介紹了一下…
最後乾脆決定帶他們去玩
也好 因為本來在紐約的前兩天 我就是一個人
現在上帝賜給我伴 加上我本來就很愛介紹紐約
再怎麼說 好像都還蠻不錯的

兩個多星期後 惠鈞又回去台灣
我呢 繼續留在美國
4個月後 我也回到台灣
然後得知他被公司派去西班牙工作的事情
當時聽到他有這樣的機會 真的是蠻羨慕的
因為惠鈞根本不會西班牙文
可是公司就讓他去那自己摸索 免費去語言學校學習…
就這樣一個年輕的女生 展開他自己獨自到西班牙謀生…
想起來 也是覺得蠻猛的!!! 太厲害了!!!!

就這樣我回到台灣
他又飛去西班牙….

到西班牙的日子
一開始惠鈞還有寫過幾封信
讓我知道他在那裡的生活
可是也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音訊全無~~~~~

有時候我突然想起
會在寄寄信問候他
或是在試著打打他曾經給我的電話號碼
但是總是沒有他的任何消息

快一年前
有一個早上 我又心血來潮
把他當初留給我的電話 再拿出來打打看
沒有到 他竟然也回到台灣
然後公司就在我們公司後面
所以當天中午 馬上約一起吃飯

2年多沒見到他
惠鈞一直也沒有什麼變化
只是聽他談起後來在西班牙的日子和際遇
也覺得挺神奇的
想起來~~ 人生還真的很有趣!!!!

又過了幾個月
我們也沒有再多聯繫
有一次經過公司後面的市場 又遇到了惠鈞….
從他口中得知 他又要去西班牙了
後來過了幾星期 在今年農曆年前 我們見了最後一次面…..
那次午餐過後 我站在店門口 為他禱告祝福…..
後來我們在街上相擁祝福
然後看著惠鈞流淚的身影 在雨中跑回公司….
那是我見到他 最後的身影…

其實我也不知道還會在見到惠鈞嗎
因為我寫的信
每一次都是石沉大海…
但是總是會在那突然間…
又想起了他
不知道他現在在哪 過的好不好?

昨天我像平常一樣
下了班,搭上了「敦化幹線」要準備去公館
上了車 在有點擁擠的車箱內 試著找個位置…
沒想到!!
我竟然看著惠鈞從前面走向我
我覺得好開心 又覺得好不可思議
我怎麼又遇見了他!!

這一次惠鈞不是一個人
他傳說中的西班牙男友 也和他一起到台灣來…
我們把能聊的 能問的 能留下的資訊
在短短的10分鐘車程裡.. 絲毫不浪費一分一秒!!

站在公車裡看見下了車的惠鈞
我們努力的揮手微笑
似乎等待下次的不期而遇……
彷彿像一場電影一樣
從舊金山,紐約,再到台灣和西班牙……
直到「敦化幹線」的公車….
想一想這一切 覺得很有趣!!!

我也不知道下次會在什麼地方在遇見惠鈞
會多久以後 會在什麼地方
但是 能這樣認識一個朋友….
我相信 這樣的友誼 我們都會放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