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安安1Y4M

2011071023:10

好快喔,轉眼間安安已經快15個月了

自從安安1歲後真的是變化好快

除了體重和頭髮~~

 

現在安安學習能力很快

很多我們說的話都聽得懂

也會說一些簡單的音  像是爸爸 媽媽 抱抱 萄萄(葡萄)嘴嘴(奶嘴)

還會說阿們呢(不過發音並不標準)

 

吃飯前我們教他禱告

心情好時他會作禱告的動作

當我們說 感謝主 奉耶穌的名時

他就會搶拍子說  阿們!

問他『耶穌在哪裡』? 他會用手指著心(代表耶穌在我心裡)

 

現在安安也認識了很多的動物

大概可以認出30 多種的動物

也難怪  那些動物我已經跟他說了快100遍了吧!

 

另外安安睡眠也好多了

而且最近幾乎可以自己入睡

終於啊!

 

吃飯部分還是不理想

吃的少

常常餵他時  我都快翻桌子了!

還不太會自己吃飯

然後厲害的是  我現在還有母奶餵

這大概是當初想不到的吧

不過快要面臨要戒奶的困難了

 

安安慢慢長大了

我也慢慢教導他可以自己做些事情

把玩具收好

自己練習穿鞋

蓋棉被

洗澡時  自己擦擦臉 洗洗身體(其實是愛玩水) 
這幾天教他丟垃圾

當媽媽真不容易 
尤其還要把孩子教好更難 
要多少的捨己和耐心ㄚ 
求神幫助我

現在安安還是很黏我 
有時真是讓我因為無法分身感到挫折 
只希望我能知道如何用神的眼光看到現階段 
讓我可以享受 也可以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