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安安結束小一上學期

2017011909:30
喔~耶~~!!!  安安結束了小一的上學期生活
今天早上送他去上學後 真開心 因為代表我之後可以睡晚點了  哈哈哈

前幾天安安確認了他期末考的成績
國語 96 英文100 數學99 我和宏恩說只要國數都考90分以上可以送禮物
於是那天放學帶他去DVD店選DVD  他本來很想選天方夜譚  因為他現在在聽芽比兔故事機有這個故事 的確是很好聽
只是裡面有許多魔法和提到阿拉神  我建議他選另一個  就是清秀佳人  這本書我幾年前曾經去圖書館借書說給她聽
他也很喜歡  於是開開心心帶禮物回家了  預計這個故事寒假前就看完了


昨天收到安安這學期的成績單  哈哈果真體育是比較差
不過他跳繩也從本來一下都不會  現在能跳50下了  繼續加油!!









老師這段評語真得安慰阿!


還得到一張獎狀  應該是數學有進步吧



這是前陣子集滿甚麼  然後可以換



感謝主啦 安的小一生活比我想像中好許多  本來他是一個很黏的孩子  雖然現在還很黏
然後也擔心他適應問題
以及因為只讀過大班公幼   很怕他銜接到小學的課業問題  不過感謝主他遇到好老師
從一開始他不太會拼音  一直到1個多月後他已經大多會拚
直到現在他可以很快讀完一本書
另外寫國字部分也比我想像中好  因為安安手從小沒力  寫字是最擔心的  但是現在能寫了  雖然不是寫得多漂亮  但是可以接受了
也很感謝主  常常禱告安安在學校能遇到好老師 恩賜被發掘  被肯定
還好老師對他評價是好的 
昨天回家  他說老師叫他去說故事比賽  哈哈哈  如果真的有機會  也不錯  都是很好的經驗

本來也很擔心安在學校交友狀況  因為他常說他下課都去找老師說話
我問了老師兩次  老師說他 在學校交朋友沒問題
還說安很貼心

安當上模範生後  他本來的班長好朋友對他開始有很多意見
對他很兇  安自己是說因為他不喜歡他當模範生
但是我不知道真正原因
後來班長跟他同路隊  還不願意跟他走  我很擔心安是否得罪人
又問了老師一次  還好老師回答  是那個小孩本身的問題
不過還是希望安懂得如何與人相處  有好的人際關係  因為這個學習  是一生的祝福

昨天他在準備給老師的卡片甚麼的
他特別又要給他的班長一張  後面寫了一句  請你原諒我
我說 他要原諒你甚麼  忘記安怎麼回答  但是他願意與人和睦是好的
我希望他能靈巧像蛇  知道如何與人互動的智慧  將來作為他傳福音的裝備

他在學校試著與人分享耶穌  不過他說  別人都不太想聽  呵呵
總之  就是讓他繼續學習吧

謝謝主對安安這學期的計畫安排
至少我不用為他的學業太擔心  基本上安上課應該算是專心的
我也很希望他在低年級時  我可以多訓練他  把基本功夫做好  這樣我以後才輕鬆阿
小時候養成一些好的習慣  的確很重要
只是求神幫助我  因為我也是很多習慣不好啊

安在體育部分的確要再加油  他的直排輪也不是溜得很好  但是我和宏恩希望他繼續再學一學期
學到一定的程度  在學其他的

鋼琴部份  去學的時候安還好  我大多一半時間可以陪 因為他上團體班
但是回家練琴就需要提醒一下了  安許多時候多說他不想彈啦  但是我還是想堅持一下
讓他繼續學  還好安在我說後  他還是願意練習  我也是禱告希望他能願意繼續練習  因為音樂學會也是極大的祝福阿

昨天去夜市正好遇到他兩個公幼的老師
老師看到他很開心  而且還說安實在很乖  很受教  還說他的孩子都沒有這麼乖
說了一大堆父母親聽了就爽的話  哈哈哈
希望他們說的是真的

最近晚上安開始每天要我練英文故事給他聽  最好是我發音標準
不過他願意主動學  還真開心
禱告未來他能把英文也學好
像信信他因為他很小就開始去BSF  我發現信對英文比較不會排斥 
總之學好英文也是非常重要
反正父母有讓孩子想學很多就是了  哈哈哈

耶  平安順利度過小一上學期  開心放寒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