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單身寫到結婚,再從結婚寫到當媽,我喜歡紀錄,也會繼續紀錄.....

安安6Y7M

2016091921:54
這是他上小學來第一次小考
結果因為聲符寫錯  所以99分


好笑的是  他回家訂正  我看到這頁  笑出來了!!!
大姊  是整個字要訂正!!!



這幾天他又有一次小考  那次是100分  但是本來他說他有寫錯一個ㄟ注音
不知道為什麼老師還是給他100分
我看他還算在意他成績  我對他是暫時要求不太高  只要確定他會  但是要學習不要租心就好



那天讓安完一下高級版樂高


他幾乎自己拚好  我想這也是很好的訓練  讓他能學習如何組裝  還有對位置感的敏銳
只是這些東西小  他作作業已經要1小時很傷眼力  我通常不讓他玩太久



希望他能保持好視力
因為小學後  常常作業  看書  很傷眼力  我通常希望他專心寫作業30分鐘後可以起來走走  或是看看窗外






上小一的字的確比幼兒園進步  我沒有要求他非常好
但是他自己寫作業還算主動和專心  這是值得感恩的
希望他越寫越好  不需要常常被我擦掉

不過他還算不錯  常常寫作業被我罵  但是還是乖乖笑笑地寫完  對於他現在這樣  我已經覺得可以接受
希望他之後寫作業能繼續保持比較好的態度



上周他說體育課老師說這週二上課前要學會跳繩
其實在這之前我沒給他跳過  他一直以來體力可以  體能就不太行
星期一下午  他把大部分作業寫完後  就決定練習跳繩  但是才跳幾次他根本不會
就開始說他不要跳  他根本不會  這大概是他常面對困難的事情反應  然後就把跳繩收進書包
我沒說話  我說好  那就不跳了......
接著再繼續陪他念課本完成其他功課

結束後我進房間跟宏恩說這件事情  說他不想跳了
等我再次去客廳  看見她又笑的從書幫裡拿出跳繩繼續練習
哈哈哈  我笑了  我的確認識他的個性  他大概很難不作不努力就放棄  然後明天去上課時面對他就是不會
這算是他的優點  但是也怕他這樣是緊張型個性  其實很難放輕鬆

後來宏恩看了網路教學資料花了至少1小時教他  他還是不會  真的不會  我也試著教他  他還是不會
但是他沒有生氣  我就說不要跳了  沒關係去休息吧
宏恩擔心他明天不會跳被同學笑
我就事先跟安說  給他心理建設  如果明天同學笑他  也不要太難過  繼續練習總有一天會
況且耶穌也沒說  不會跳繩就不能得救!!!

到了晚上8點其實應該要準備睡了  宏恩擔心他還是不會  又叫他要不要練習
於是他又拿起來練習  一開始也是不會  直到最後宏恩把現在用短一點  他竟然會跳了!!!!!
雖然只會跳一下  但是我和宏恩都很替她開心!!!  因為他棄而不捨的態度和練習  沒有放棄和生氣  最後終於成功了!!!
希望這能成為他美好的經驗和鼓勵



如果遇到安寫作業時  信醒著  就只好讓信也作作事情不要去鬧姊姊



花了3000元買的書桌椅  馬馬虎虎啦



信也很認真地在畫圖  最後他竟然拿原子筆畫了安的作業!!!!!!
恐怖啊!!!!
本來我是想幫安貼一張紙條跟老師說的  最後還是決定讓安學習自己說吧
因為安從幼兒園開始就很怕被老師罵  或許他希望他能作好還是怎樣
還好後來老師沒說甚麼  也讓安去學習主動和老師說明事情的機會



這陣子安超喜歡吃玉米鍋貼
上學時的下課  很喜歡下樓找幼兒園的同學
問他  他說他幾乎每一節都會去找
我問他為甚麼都是你去找  不是人家來找你  忘記他怎麼回答
只是看到他  好像我身上的個性  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
不過他在公園等地方  我發現他滿喜歡主動找陌生小孩一起玩
如果在路上遇到同學  他通常都很開心  主動去打招呼  跟他們說話
不過我不是很確定他在學校和同學的相處如何  希望他懂得如何與人相處  行事說話合宜  能在求學過程中好好學習
常常為他禱告!!!!